El.

一点情绪。

#THE SHAPE OF WATER
水形物语这两天要在国内上映了。朋友圈里各种国内的剪辑版被疯传,似乎已经没有要去影院看的必要。
作为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得主,水形物语有着一种独特的黑暗玛丽苏魅力。天生失声的女主,相貌怪异的鱼人,变态刻薄的长官,对现实婚姻生活不满的黑人,失意的艺术者…陀螺用他的方式为我们呈现了美苏冷战时期的压抑。
开篇大量的绿色充斥着女主的生活,这里的绿色代表着压抑。房间里的墙壁上有水,用水煮鸡蛋,湿漉漉的下雨天,都代表着女主对水的向往以及强烈的欲望。在这种阴冷的大环境下,她表大对音乐的热爱痴迷,没被生活碾碎,应该也是最后去营救鱼人的原因吧。随着之后故事的发展,女主在实验室已到了鱼人,同样不会说话的他们仿佛能感应到彼此的灵魂。她给他带水煮蛋,给他听音乐。他们像两个世界上最普通不过的孤独个体彼此吸引着,互相救赎。鱼人的到来,让女主释放出了对水、生活的欲望,从此以后,世界变成了红色。
影片主要讲述了一个底层的姑娘在社会压抑的情况下保持着自己的本性,绽放自己的情欲,最终获得了爱情。电影的美好结局也正印证了这一点。
也许这部电影是有些细枝末节没有处理的很好,但仍有许多可取之处。至于奥斯卡则是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这部电影,也可以当作给我们带来的一段童话,一个信仰。
The shape of water,the shape of you.




评论(2)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