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一点情绪。

又丧又燃的韩剧live
这部主打警局故事的韩剧吸引我的是郑有美小姐姐的演技和卢编强大的功力。卢编承包了我最喜欢的韩剧《没关系,是爱情啊》和《世界上最美的离别》,是我心中当之无愧的名编剧了。这次的《live》也是与tvn强强联手,令人期待。
这个剧一共有十八集(我喜欢的一个博主说过,没有什么事是16集的韩剧不能解决的,如果有,就加到18集)。我一直忍着没看,等到16集更完了我去看了,真的太太太太好看了,我一口气看了8集,刷完了16集最后两集都还没更新🤯
《live》讲述了一个事情很多派出所里一群普通巡警们的故事,剧情里既有他们的特殊职业需要维护的社会价值和正义,也有他们脱下制服后身为普通人的喜怒哀乐。卢编以不同人的视角或者不同的身份给我们展现了人性百态。这个剧更像是一个社会课题,男女主角们不再完美无缺,每个人都有个性阴暗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从片头的女主找工作提出了就业问题和女性歧视问题;紧接着寒窗苦读进入了警校,不断的思考所谓的使命感;在社会工作中显示了社会生活巨大的压力:权势压迫、舆论压迫和经济压迫。在这部剧中,讲述的最多还是一线的警察在执行工作的过程中真正的心理,为我们展现了他们也有他们的脆弱。
这部剧的节奏很快,演员的情绪很饱满,事件多线并发。我最喜欢的成东日大叔和一些老戏骨都加盟此剧。剧中内容也不乏有我们日常生活类似的细节,这些优秀的演员将小人物演成了自己人生的主角,虽然平淡,但却那么鲜活有力。
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未知,但也有人为此在拼命努力,想要让世界变得更好一些。它让我们重新开始思考,这才是这个电视剧最大的意义。
最后,每当《carry me》在耳边响起,总会让我记得这么一群人他们都在成长,给这个世界增添着一点温暖。

评论

热度(5)